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互动交流 > 监督投诉

监督投诉

信件编号 6959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23-07-19
标题 石坊路北段晚上摆摊问题
内容 石坊路北段每天晚上特别多的摆摊商贩,一直持续到凌晨。 1.所售食品卫生方面难以保障,都是露天经营,而且天气又热。2.造成环境脏乱差,地面污渍,难以清除。3.影响社会治安,有喝酒闹事的现象。 综上建议取缔,或全部迁移至专门夜市场所。
回复人 城管局 回复日期 2023-07-24
答复内容

  首先,非常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、关爱与支持。

  地摊经济既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烟火气,也是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个刻度和窗口。近几年来,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地冲击,人民群众的“钱袋子”瘪了,收入锐减,在此情况下,党中央、国务院提出了发展“地摊经济、小店经济”的思路,以促进经济发展。

  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,确保我县的地摊经济健康、有序、持续、良性发展,我们立足县城实际,抓引导、保规范、强服务、促发展,变强力执法为温情管理,变“一刀切”为因地施策,今年我局在加强对县城主要街道管控的情况下,结合县城建成区实际情况,放开包含石坊路(天宝街至晶龙街)等街道,允许摊点在保障经营安全、不占用消防通道、不侵害他人利益、做好清洁卫生等工作前提下,有序经营。